close

蝦米結紮一個月

術後狀況良好

蛋皮還沒平坦

垂垂的很難看

其他活動力,食慾各方面看來都很正常

與普通狗無異

但這個月讓姐姐我很煎熬啊

 

結紮那天(7/24)有抽血做些基本檢查

蝦米的腎指數有高一點

(機器給的正常範圍為7~27,蝦米測出來結果是28)

醫生初步判定可能原因為:

1肉吃太多,蛋白質攝取過量

2.當日禁水,有少許脫水症狀

因不太嚴重,當日並沒給任何腎臟方面的處方及建議,(有給結紮手術的消炎藥)

拆線回診時再追蹤即可

回家仍舊過著早上吃歐奇斯飼料,晚餐吃鮮食

零食吃雞肉乾,鮭魚餅,雞軟骨的生活

 

8/8回診拆線並再次驗腎臟指數

本來一切很樂觀,想說今天沒禁水,應該不會又脫水吧

而且蝦米這二星期來,一切看來都很正常

結果測出來的指數為:39

比上次驗的結果還糟

醫生也說,今天沒禁水,指數更槽

可能蝦米對蛋白質的代謝比較差

叫我給他換吃腎臟病專用的處方飼料(低蛋白質)

回家後也盡量不要再給蝦米吃肉類的東西

並給我一瓶貴桑桑的營養食品當保健

一星期後再回診

回家路上心情很差

蝦米才這麼小

從現在開始一輩子只能吃處方飼料,不能吃肉

好可憐啊

有跟emily提過蝦米的情況

她也好心的問她的獸醫

但她的獸醫給了她另一種看法

蝦米手術有打麻醉,術後也吃了一星期的藥

有可能這些麻醉劑,藥還殘留在蝦米體內還沒代謝出去

造成第二次的驗血指數比第一次還高

這給了我一絲希望

不過這一星期我還是乖乖給蝦米吃處方飼料+營養品

完全禁食任何零食

在還搞不清楚到底是那個原因之前

照著醫生給的建議做,希望盡快把指數降下來,讓自已安心一點

 

8/15回到我們習慣去的獸醫院(本來要帶去結紮卻沒晶片的那家)

想說換個醫生看,離家也比較近

告知蝦米驗血結果的事

表明想要再繼續追蹤

這次測的結果為35

降了一點,但還沒回到正常30以下

醫生也覺得之前二位醫生的說法都有可能

建議肉類還是先禁止

但可以吃一般正常飼料,不需吃處方飼料

二星期後再回診追蹤

我自已也偏向一樣一樣來測試

比較可以準確發現造成指數變化的原因

若現在就吃處方飼料,到時指數降下來我也不知是因為吃處方飼料的緣故還是之前的藥完全代謝後的緣故

若可以正常吃,而蝦米去吃處方飼料,蝦米就太冤枉了

所以這二星期就完全吃歐奇斯飼料,禁食零食,連營養品也停了

飲食一切以單純為主

 

8/29第四次驗血

醫生大概也知道我很緊張

當數據出來

大大的喊一聲:13

哇~

正常了~正常了

光吃一般飼料就正常了

真是太開心了

醫生也說第一次的結果,第一個醫生太小心了

一般來說30以下都算正常(我們也才28耶)

指數正常後我第一個問的就是

"那蝦米可以吃肉了吧"

醫生笑笑說可以,但還是不要給太多

最好一個月後再持續追蹤

天知道這陣子蝦米過著多可憐的生活

我家不會因為弟弟生病,哥哥也要陪的

所以蝦米是過著"哥哥吃肉我吃豆,哥哥喝湯我喝水"的媳婦生活啊

這下終於解禁,可以跟哥哥一樣吃香喝辣啦

 

蝦米小姐5.JPG 蝦米小姐6.JPG 蝦米小姐7.JPG 蝦米小姐8.JPG 蝦米小姐9.JPG 蝦米小姐10.JPG 蝦米小姐11.JPG 蝦米小姐12.JPG

結紮後的蝦米被我當小姐養啊

粉紅小公主一隻

哈哈

蝦米小姐2.JPG 

可以吃肉了

開始準備零食

有沒發現有不一樣的東西啊?

蝦米小姐3.JPG 

放大特寫

是滴

這是蝦米的寶貝蛋

趁著準備零食,一起加工了

烘了足足24hr

有沒像蕃茄乾啊

蝦米小姐4.JPG 

為了加強保存

烘完還真空包裝,外加乾燥劑

避免誤食

包裝上還要註明是"寶貝蛋"

這樣一來,應該可以保存一段時間吧

打算再定期保固

一段時間再重新真空一下

希望可以跟福馬林一樣保存一輩子不會壞啊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mmy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